The Mentalist.jpg

The Mentalist

單純被騙去(?)看的一部美劇XDD

不過因為對火九劇情的設定還不是很明瞭,對於這兩者我無法比較

所以我只是想寫一下對這部美劇的感想~(簡而言之就是跟阿直無關XDD)

注意:這篇不是推薦文,但有雷!


一開始的片頭還很貼心地介紹何謂Mentalist

(運用敏銳的感覺、催眠術或暗示的人,是操縱他人思想和行為的大師)

主角Patrick Jane曾經是個假靈媒,運用上述的行為來賺錢(?)

但在電視節目上惹火了連續殺人犯,所以自己的妻小很衰的就也被殺了(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殺人犯都是非常的神通廣大,不然就是有錢人家的住宅保全也不怎樣阿(菸))

為了報復(?),Jane成為CBI的顧問幫忙破案


Mentalist現在出到第三季,我只追到S1-14

本劇的劇情在我龜毛實事求是(?)的個性下,BUG一堆真的讓我很想死...

Jane每次都有如先知般的理解一切,但又什麼都不說清楚也讓我挺不爽的

有個外掛的主角,當然也要有個兇手每次都蠢的要死去落入圈套or自己承認犯案

整個就讓我覺得...天啊~我是在看柯南真人版嗎???

隨便找幾集來說好了

S1-11是要幫獄內的犯人翻案,中間有牽扯到密室的情形(靠!這不是日本偵探劇才愛用的東西)

就因為是密室就把在裡面跟屍體一起的人當兇手也太草率= =

幫忙翻案後犯人家屬居然不想重審很詭異(擺明真正犯人就是家屬其中之一阿...)

主角群假裝勒索引出犯人,還真的有人上鉤!

但真正犯人自白還說她自己之後也打算自首,只要她兒子有受到教訓就好

既然這樣妳又何必怕翻案阿!!!(吐血)


S1-12是父親會虐打一家人結果不小心把兒子打死了

最後誘敵的方式是跟父親說要巫女下咒在凶器上,會讓它自動呈現在警方面前

父親一聽晚上就悄悄把凶器拿去埋,當然就被抓到了...


S1-13是有錢人的畫不見,女婿也被殺了

Jane一開始就指出兇器有可能是哪個,最後也的確就是那個

照理講找到凶器驗出指紋,再去兇手家搜出名畫這個case就可以結束了

偏偏還是繞了一大圈,找到一堆假畫,然後在兇手前演一齣劇

最後說「我們已經派人去妳家搜索,相信不久就會找到真畫,妳就承認吧」

既然這樣,那你演戲演個屁啊!!


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人說,難看幹嘛還追到14集阿,有病!

唉~因為看到後面我完全不csre劇情案件有多懸疑、要怎麼破了

因為那根本不是本劇的重點

Mentalist賣的不是懸疑案件,也不是精細的鑑識

單純就賣主角Jane的魅力而已啊!!!

The Mentalist-01.jpg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Jane(Simon Baker)的長相並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會看這部也只是單純想知道這種心理辦案到底在做什麼

結果沒想到自己也被Jane的魅力給吸走了XDD

雖然很討厭每次都不說為什麼他會這麼神,但也同意有些東西講出來就沒感覺了(矛盾)

那...魅力到底是什麼?

很難講,大部分人覺得是笑容,但更吸引我的是他那不知哪來的自信心(笑)

每次問話都很無禮,但又偏偏具有效果,讓我老是大笑又大喊「這傢伙好賤!」

所以這部要把它當成喜劇來看會比較輕鬆XD


雖然看戲看得很開心,但不免有時候也會幻想南雲準的角色設定是否也這麼有趣

之前說過,現在給的設定感覺跟伽利略有點像

所以我會希望南雲跟警方合作不單單只是因為對案件有興趣

而是可以替他本身加點故事...

另外角色的定裝,可以穿成這樣↓↓↓嗎??(跪求)整個超級帥的啊!!!(有小鬍子也不錯呢>///<)

pict.jpg

希望南雲準也有Jane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