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是...?」

本週主題:苦瓜,不...是忍耐!XD


廢話很多的小高先生

小高終於又派上用場了,而且這次終於被正「性別」(人家正名我們正性別XD)

場景依舊是電梯,不得不說sw公司的電梯也太好用了,聊天搞笑都在那裡!

(ps.其實後面兩個員工也很搶戲,只是沒加入「戰局」有點可惜XD)

部長在電梯裡漠然的看著前面兩人在「打情罵俏」,心裡大概又記上一筆...

果然在打給小螢得電話就故意酸一下小螢「我是廢話很多的小高先生...」

也太好笑了!XDD(拇指)


小高先生要跟小夏小姐吃晚餐,居然是小夏提議要小螢一起出來吃?!

「我們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關係」

部長,一個有女朋友的男人單獨跟別的女人(而且還是前女友)出去吃飯

不管怎樣都是會在意的好不好....而且你們還不只一次耶

你...該不會是在賭氣小螢獨自跟瀨乃去吃黑蹄豬吧???(部長:我才沒有(撇頭))


部長真的是越來越瞭解小螢了,居然連她會穿沖繩服飾都知道?!

敢情你是在家裝了監視器嗎?XD

「跟平常一樣就好了,平常」

可是部長...你這樣講不怕小螢給你穿個運動服來吃飯嗎?

畢竟小螢的思考邏輯好像跟平常人不太一樣阿...

 


為了結婚要忍耐

雖說忍耐為本周主題,但我覺得苦瓜才是主角吧XD

小螢被電視裡的人教訓為了結婚要忍耐,所以她下定了決心要為了部長忍耐

我說...小螢是不是被催眠了阿?一聽到跟結婚相關的就完全奉為聖旨...

部長可沒要你忍耐什麼阿~~

「誰教訓你了?」(部長os:我可沒教訓你什麼)

「電視裡的人」

「你又跟電視對話了阿」(無奈)

部長你不會連電視都嫉妒吧(誤)XD


「我討厭吃苦瓜」(皺眉)

部長,你這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挑食!

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有練過(怎麼練的?)

不過苦瓜也拿太多了吧,家裡才兩個人而已,吃不完怎麼辦?

而且打苦瓜也太愚蠢了,你們兩幾歲了阿XD

然後不吃得東西可以送人阿,全丟掉也太浪費了(部長你的節約美男呢?)

你們知道非洲有多少小孩沒有苦瓜可以吃嗎?!

(非洲小孩:沒關係,沒有苦瓜吃也沒關係!!(抖))

 


心理性蕁麻疹?!

二木和山田姐跟部長討論小螢生病的原因

「我們之間是很健康的關係」

啥......?

不健康!!部長...那一點都不健康好嗎...

牽手、擁抱、接吻,這些都是加深感情的親密接觸耶

你就是都不做才會被人家(觀眾)誤認為你們是父女or兄妹啦!!

「人要到40歲才會理解柏拉圖式愛情」

部長...小螢才27歲耶

你可不可以讓步一點,不要這麼堅持柏拉圖愛情啦

不要剝奪觀眾小螢的權利阿~~!


聽了山田姐和二木建議的部長,回家後很擔心的看著小螢

天阿~要是可以被部長這樣扶著臉溫柔的看著,要我得100次蕁麻疹都沒關係>///<

「你在忍耐些什麼嗎?」(部長os:不接吻真的有那麼嚴重?)

看著欲言又止的小螢,部長終於也下定決心....

就在我準備找墨鏡的同時...小螢的蕁麻疹非常不會看時機的發作起來

唉~看來墨鏡還是收起來好了...


「親一下,對現在中學生都很簡單的」

「是我的問題?」(巨大打擊)

這...也不算是你的問題啦,只能說是時機不對(嘆)

以後記得請在小螢身體健康時給個晚安吻就好了(啾)

 


想像與事實的反差

聽到部長跟小夏三人跑去吃苦瓜的小螢

終於忍耐不了,奔回家煮了一大堆苦瓜來吃XD

那量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耶,而且煮完就直接拿鍋子吃,超符合魚干女的形象

小螢到底是在意部長又跟小夏去吃飯,還是他們可以吃苦瓜而她卻要暗自忍耐?

個人認為依小螢的思考邏輯,後者機率比較大...


心急如焚而回家的部長看到小螢房間的「忍耐」

又看見小螢躲在草叢間疑似在「哭泣」

「我一直沒有好得跟你表達我的心意」心疼看著小螢的背影

「嚼...嚼...嚼...」努力吃苦瓜中

「傻宮,我喜歡你所有傻呼呼的地方」認真告白中

「嚼...嚼...嗯?」他剛剛說什麼?

「我喜歡你」眼睛開始泛出心疼的淚水

「?!」糟糕,好像噎到了!

「我喜歡你,過來吧」

(等等...部長你這語氣怎麼好像在叫寵物...?)

「傻宮?」

「嗚.....」糟糕,吃太猛,真的噎到了T^T

「你哭了嗎?」部長心疼等級向上加成,眼淚都快滴出來了...

「傻宮!」飛奔過去....,一看...

「.......你在做什麼?」冷卻...

以上整段榮登我心目中螢之光最爆笑橋段XDD

這種事實與想像的反差實在太好笑了!

看著部長這麼認真的告白,我一直在忍笑阿

而且連眼眶都泛有淚水,怎麼辦到的?!

 


離家出走?!

很難看到小螢會這麼生氣的跟部長吵架,而且還氣到要離家出走

但是我覺得這裡真的是部長不好...

小螢都說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忍耐了,就算沒有成功但起碼她有去努力了不是嗎?

部長你連努力都沒有居然就說出「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辦法喜歡妳」這種話...

你知不知道這會讓人被刺傷的...

「既然只是苦瓜,妳就忍一忍嘛」

一直要別人改變不是我心目中貼心的部長啦>"<


幸好後來部長還是為了小螢而吃苦瓜,不然這件事不知道會雷死多少觀眾= =

(至少我就是被雷的其中之一...)

不過吵架事件我心裡還是有為部長解釋,原因就是...剛剛的告白太丟人了

就孩子性一起一直跟小螢唱反調,簡言之,耍小孩子脾氣啦XD

因此隔天被山田姐唸過,又聽到小螢在忍耐不吃苦瓜後

自己也冷靜反省要為了喜歡的人改變自己~(這才是貼心溫柔的部長阿~)


分開的兩人都在為了對方而努力

小螢忍耐著不要去想到苦瓜,部長努力著要吃苦瓜料理

雖然看起來感覺好像是小螢的症狀比較嚴重(連保齡球都變苦瓜了...)

但我覺得其實部長比較辛苦(這絕對不是私心)

前面看部長對苦瓜的態度可以知道,是完全避而遠之的,連看到別人吃都會受不了

為了小螢,自己做起苦瓜料理

是說...口罩、護目鏡是怎樣,你以為你在理科教室阿(倒)

要不要再帶層防菌手套穿防護衣??XD


二木的友情幫助的確是很令人感動,看不出來二木的料理也是很強阿XDD

那一整桌的苦瓜,真的是部長的惡夢吧

可能晚上就換成部長做夢夢到苦瓜再追他了...

「最後一道料理:苦瓜咖哩」

「苦瓜再哪?」翻找中

「不要想著苦瓜,只要想著她就好」

呃...雖然聽起來很令人感動啦,但我不建議這麼做耶

這不是...嫌惡刺激嗎?

嘴裡有自己討厭的苦瓜,腦袋再想著小螢,這樣產生連結...

沒弄好可是會連小螢一起討厭的耶XDD

 


白馬王子!>///<

以為自己以戰勝苦瓜的小螢,結果還是聽到苦瓜諧音而失敗了

(這同事不是為了要等這個梗才出現在這部的吧!?也埋太深了XD)

山田姐知道部長再努力為小螢而吃苦瓜,就知道這小倆口沒事,因此叫小螢回家

走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等著她的部長~


是閃亮亮、白馬王子般的部長阿~~~~!!!!

那姿態、那笑容、那背景...實在太帥了啦>/////<

可以遇到這種部長要我離家100次也甘願!!(←這女人瘋了...)


「真是太好了」

聽到部長開始接受苦瓜的小螢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是開心可以有苦瓜吃還是部長為她而努力呢?XD)

「照這樣下去,"那個"也可以摟」

(小螢在部長身邊轉圈圈真的很像寵物行為阿,只差沒有條鏈子綁著了XD)

「你一直以為我在忍耐沒有親親吧」

「嗯」

「那我們就親吧 ♥ 親親~」

「吵死了,那我真的要親喔!」

「欸?」

亨~已經被騙一次的我這次不會再受騙了啦

只是部長認真慢慢靠近的臉龐又讓我臉紅心跳了>///<

果然這次換手機鈴聲非常不識時務的響了起來...(我正在按耐我翻桌的情緒)

部長不悅的情緒是生氣沒吻到還是自己又輸給了中學生?XD

醫院?哪有這麼晚還再打電話啦!你是24小時營業喔...


其實這段讓人在意的就是後面的背景地點了

怎麼看都是教堂阿...

部長在這裡等小螢莫非有其他用意?

在教堂前的誓言之吻?

該不會...部長你已經訂了結婚禮堂吧XD


下級預告

果然四角戀情才是重點阿......

 


二木山田 VS. 部長小螢

這集二木和山田這對真是有夠閃的~配角比主角還耀眼

該不會是上集結婚餐宴的效果吧??

不過其實想了一下,二木他們會比較甜蜜也是正常

光看上一集山田以為自己懷孕就知道人家進展到什麼程度(斜眼看部長...)

他們也是在結婚主題下在交往的一對,而我認為他們會比部長早結婚XD

當然要是撇開小螢出差三年有跟沒有一樣的「遠距離戀愛」

其實部長和小螢兩人正式交往也沒幾天...

再加上小螢不擅戀愛、部長想望(?)柏拉圖戀愛(這兩人可以算絕配嗎?)

進度是一定輸給二木和山田的XDD


本集山田二木閃耀第一段

聽到小螢的忍耐理論,二木說自己也有忍耐過

想要跟喜歡的人一直待在一起、想要更瞭解喜歡的人

山田姐聽到害羞的樣子,閃到部長都要他們克制一下了XD

在聽到部長的柏拉圖戀愛理論,兩人一搭一唱的吐嘈部長讓我快笑死

第二段小螢離家出走去住山田姐家,那套情侶裝也是很閃

山田姐也是為了二木在努力,害羞到一掌把二木推開也實在太厲害了!

而這次閃光受害者變成了小螢XDD

 


神秘母女檔

其實也不算神秘了,兩人的身份已經有點頭目

跟漫畫有點出入,小夏跟部長是前男女朋友的關係

不過千夏還是小夏逝去丈夫的孩子


滿多人不能理解部長幹麼對小夏母女這麼好,為什麼讓千夏叫部長爸爸

小夏的身份是部長的前女友,看他對前妻的態度(明明就是前妻外遇還希望她幸福)

可以了解部長本身就是很溫柔的一個人

所以當瞭解小夏的困境和難處時,部長是會無條件的幫助她

再加上我覺得部長也是有點大男人主義的XD

雖然小夏有希望開店的事自己來就好了,但是部長還是會覺得我幫妳比較好

另外讓千夏叫爸爸,我想也是部長的貼心,雖然這個貼心讓小螢(和觀眾)誤會了...

其實我不懂得是小夏的行為...

表面上都是很懂得拿捏分寸的,例如...

知道部長和小螢要結婚了而恭喜小螢

那單獨和部長吃飯被誤會而約小螢出來吃飯

知道小螢生病而要部長快點回家照顧

但...又讓千夏一直叫部長爸爸(為了避免誤會不是應該要阻止?)

常常跟部長一起吃飯(第二次吃苦瓜自己跟千夏去就好,不一定要部長陪吧?)

我實在搞不懂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阿....


最後可以看出部長以前交往的女性跟小螢真的是天差地別

以前交往的都是溫熟賢淑的類型阿

這次的口味真的大大地轉變了XDD

 

ps.寫心得實在是很花時間跟腦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