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是第一集劇情太虛,導致我對第二集的標準下降

依舊是平常的案件卻讓我覺得好看(遮臉)

不過這集在心理分析上面我沒啥好挑剔的

只是感覺這些好像也不用到南雲來看出,有經驗的警察應該也可以感受出來


一開始又是南教授的課程,只是上一堂是社會心理學,這一堂怎麼變犯罪心理學了?XD

(遙想之前上犯心教授只讓學生報告不怎麼上課就氣

如果是南來上就算是早上8點也絕不翹課!雖然我也沒翹過犯心,因為每堂都會小考= =)

瀨川為了帶教授回去分室,一大早就跑來聽課

只是犯罪心理學對警察也是有益處的,聽到想睡有點誇張耶(伽利略的物理學想睡還比較合理...)

雖然是被迫成為分室的室長,但身為警察也要對心理學有點研究才好吧

對心理學沒興趣又希望靠心理學破案整個就很矛盾耶

 

回到警視廳,瀨川只能躲在分室聽案件報告有點可憐XDD

嫌疑犯很快就鎖定讓我有點驚訝,不過這麼快就抓到犯人就一定不是他阿(刑事劇的通病?XD)

果然在嫌犯自白那段就被南揪出是在說謊

不過案件定案也不能只靠自白,血衣凶器沒找到要定罪也難,南只是早一點揭穿罷了

 

參加喪禮那段目的就是讓觀眾猜出真正的犯人是誰吧

畢竟犯人真的很不會演戲耶...(但也只有瀨川看不出來XD)

哪有人關心小柳又聽到他被拘留居然一點都不驚訝阿

一副早就知道小柳跟案件有關的感覺

不過我喜歡南故意放假消息去看犯人的反應,這比第一集直接明講"我懷疑你"有用多了吧

是說南一個大男人被瀨川直接一手抓過去,還有點站不穩實在很好笑XDD

 

之後從便利商店拿到的帶子也太多盒了吧!!

不是只看當天的錄影帶嗎?怎麼拿那麼多...

是說南"賄賂"鑑識科科長讓我大笑

一點猶豫都沒有就收下了,還一本正經的答應XDD

 

然後是要讓瀨川多點戲份似的,同意讓她去偵訊犯人 

正常來講應該會想到也許他是想包庇真的犯人,所以盡可能去套出真凶

但這段的意義在哪我不太明白,只看到瀨川衝動又沒頭沒腦的問話

然後跟第一集的寺田一樣莫名的發怒,警察的情緒也太容易受影響了吧 

 

「人們在回憶時會看相左上方,編造未經歷故事看右上方」

很常聽到的一個心理學理論

只是犯人你也太努力往右上方看了吧,是很怕沒有被南雲發現妳在說謊嗎= =

我唯一佩服的是犯人沒有因為被揭穿就緊張胡言亂語

反而反駁這根本只是未經證實的理論

(一年可以幫教授寫13本書也是超強,不到一個月就一本耶)

 

之後就很順利地從監視器又發現犯人在案發之後寄東西回家

所以熱血警察跑去翻垃圾,南雲跑去跟犯人問話

只是最後一根稻草居然沒有人知道還要犯人講

我以為發現跟未婚夫並不親密+他有所隱瞞

應該就可以猜到未婚夫跟被害者可能有關係吧

這麼老梗怎麼警察和南雲都沒有猜到阿...

另外,犯人血衣都寄回家了,請燒掉或洗掉自己的DNA再丟好嗎

不然要丟也丟遠一點,哪有人這麼光明正大地丟在自家的垃圾場裡

 

「世上有很多孤獨的人,不被人們所認同,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殺人」

果然是人生勝利組會講的話,真的不懂他們的心情

在這種時候不是繼續否定他,而是要鼓勵他讓他覺得不是孤獨的阿

 

片尾南雲和瀨川的"交流"不知道是不是每集定番??

如果是我每集最期待的應該就這段了XD

而且南雲和瀨川走在一起其實還滿賞心悅目的,褐色的背景跟兩人的衣服也很搭

希望之後可以有更多的交流!

不過劇情還是要多加強一點啦,不能老是吃演員人氣的老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