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小那依約來放新文章了

這篇拖的有夠久...而且最近有點寫一篇算一篇的的感覺XD

至於情人節特別篇,實在是很抱歉

因為我處女座的性格...我還是不習慣把我還不滿意的文章放上來

說不定之後我會想到在修改...滿意後會在放上來給大家看的

(這絕對不是新支票...)

 

然後...某些黑名單人士...因為今天是情人節

小那我也就寬宏大量不去計較了XD

所以大家看文去吧

 

-----


「我回來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進門,看到地上的凌亂,部長皺了皺眉,自動整理好玄關亂丟的女鞋。

「雨宮,可以請你以後不要......」本來想說的話,卻在看見客廳的情形停住了。

桌上中間放著一台筆記型電腦,其他區域被大大小小的紙張和五顏六色的筆擠滿,還有一些堆在小螢的身邊,肇事者的手上也拿著了兩三張紙。

「妳...在做什麼?」部長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四周,這是怎麼回事?

「阿,你回來啦,我在整理資料,不好意思,我做完會把客廳整理好的。」小螢頭也沒抬的回答。

「整理資料?我記得妳今天的工作已經做完啦。」彎下腰,好奇的想要拿起一張紙來瞧瞧。

「阿,這沒什麼啦!」卻馬上被飛奔過來的小螢阻止。「阿!部長你累了吧,快去洗澡休息了。」語畢,便推著部長去浴室,順便把門關上。

「呼~差點就被發現了。」小螢安心的拍拍胸脯。

「發現什麼?」門突然的打開,部長走了出來。

「嚇!你怎麼又跑出來了?」小螢瞪著眼前突然出現的男人。

「我沒拿換洗衣服,還有這個。」舉起自己手上的公事包,順便瞪著眼前一臉心虛的女人

「阿~那我幫部長拿,等等喔。」說完便一溜煙的跑走,過了不久又跑回來。「衣服在這,然後這個我幫你拿。」遞給部長衣服,搶走手上的公事包,又再度不見。

這女人...怎麼回事阿?部長歪著頭百思不解。

 

洗了個熱呼呼的熱水澡,出了浴室,看見小螢還在「整理資料」,不過很明顯的資料都已經整整齊齊的收在她的旁邊。而小螢正用防備的眼神看著部長。

「幹...幹麼用這種眼神看我。」

「部長,早點睡喔。」小螢突然換上燦爛微笑。

「......」雨宮今天怎麼怪怪的。

部長默默走回房間。

 

鈴~鈴~鈴~

在要休息之際,手機鈴聲響起。

是誰?部長疑惑的拿起手機。

「喂?」

「誠一嗎?」熟悉女性的聲音從話筒傳來。

「......深雪?」驚訝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嗯,晚安,不好意思這麼晚打電話給你。」

「沒關係,我還沒睡。有什麼事嗎?」

「嗯...想問你的身體如何了,聽二木說你昨天剛出院,而且還...」深雪沒把話說完。

「嗯,我好多了,身體沒有什麼大礙。」

「真...真的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在醫院陪你,因為...因為...」深雪欲言又止。

「沒關係,我瞭解...」是因為「他」吧,部長苦笑著。「是我不好,我們已經沒關係了還這麼麻煩妳。」

「不...我沒那個意思。」深雪解釋著。

部長卻沈默不語...

「那個...我打電話來還有一件事。」深雪小心翼翼的開口。「你的記憶...呃...還沒想起來嗎?」

「嗯,還沒,怎麼了?」

「因為...我寄了封信給你,裡面有......嗯,你知道我們離婚了吧?」

「......嗯,我知道。」部長終於理解深雪這通電話的來意。「深雪,妳打來是要提醒我,我們已經離婚了嗎?」

「阿...不是...因為...二木告訴我你的記憶只到一年前我們分居的那時候...」

「好了,我知道,這些事出院前雨宮都跟我說了,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去打擾妳的。」部長的臉沉了下來。「沒事的話,我想休息了。」

「阿...好,那我就不打擾你了。」感受到部長的怒氣,深雪只好識相的收線。

唉...看著手上的電話,部長嘆了口氣。

其實他生氣的不是深雪撇清關係的態度,而是對這樣態度的前妻卻無動於衷的自己感到生氣。

「我真的已經不愛她了嗎?」部長躺在床上,努力思考著這個問題。

那現在在我心裡在意的女人是誰?腦海裡突然想起那個穿著運動服綁著衝天炮的女人,臉依舊是模糊不清。

「...是妳嗎?但...妳到底是誰?」

 

隔天

部長整理好準備出門上班,在經過客廳時停下腳步。

客廳已經沒有昨夜的凌亂,只剩一個資料夾放在桌上。

「這不是昨天雨宮整理的資料嗎?怎麼放在這...」走向前,拿起資料夾,想要出聲提醒小螢,眼角餘光卻喵到資料夾上的標題。

『去年公司客戶和工程總整理』

「這是...」翻開資料夾,裡面全是去年一整年客戶的資料,按照月份和音節的整整齊齊。

「這女人...」部長淺淺的笑了。「這些資料公司的電腦都有阿。」說歸說,還是默默的把資料夾放進公事包,愉悅上班去。

 

進了公司,就看到小螢已經在位置上,邁步向她走了過去。

「雨宮,這是妳的東西吧。」從公事包裡拿出資料夾遞給小螢。

「咦?」小螢順手接過資料夾,在看清楚是什麼東西之後,楞了一下。「這是...」想要解釋,但見其他同事也陸陸續續的進辦公室,到口的話馬上吞了回去。

這是要做給你的阿,居然沒看出來!小螢有點生氣的把資料夾收進抽屜,怨怨的瞪向部長,但見部長已經開始工作,小螢也就無奈的收回視線也開始工作。

就在小螢收回視線的同時,部長的嘴角悄悄的揚起笑容。

 

到了中午,趁著其他同事都出去吃飯時,小螢拿著資料夾走到部長身邊。

「部長,中午了,不休息一下嗎?」

「嗯,我快用好了,有事嗎?」打下資料的最後一個字,部長抬起頭看著小螢。

「阿,就是...這...這個是要給你的。」小螢遞出資料夾。

「給我的?」部長開始裝傻。

「對阿,看標題也知道是要給你的吧。」為了隱藏自己的害羞,小螢裝出一副受不了的樣子。

「我哪會知道,說不定這只是妳為妳那迷糊又健忘的個性所做的整理罷了。」部長叉著雙臂,裝無辜的說。

這男人...真的38歲了嗎?小螢臉上出現三條線。

「總之這是給你的就對了,沒事了,我要去吃飯。」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著錢包準備離開。

「謝謝...」

「咦?你說什麼?」小螢沒聽清楚的轉過身,看見部長溫柔的微笑著,心突然跳漏了好幾拍,瞬間有點看傻了。

「這個,謝謝妳。」揚了揚手上的資料夾,部長真心的道謝。「雖然這些資料電腦裡就有了。」但還是不忘吐嘈一下。

「但是你回家可以看阿。」回過神的小螢不服氣的反駁。「我才不相信依你的年紀,在公司就可以完全記住一年份的資料。」甚至也要吐嘈一下。

「至少比妳少根筋的腦袋好多了,我甚至懷疑這份資料裡面是不是東漏一塊西漏一塊的。」

「你...」這個可惡的傢伙,小螢作勢要去搶回部長手上的資料。「不要就還我。」

部長趕緊一手把資料夾放在自己背後,一手擋住小螢的攻勢。「東西給人是沒有要回去的道理。」

手長腳長的部長輕輕鬆鬆就擋住小螢的攻勢,不管怎麼試,就是無法碰到資料夾。

「可惡!」嘗試了幾次,終究無法奪回資料夾,小螢只好放棄,轉身準備離去。「算了,我要去吃飯。」

「很好,記得幫我去xx餐廳買份午餐。」部長整理著被弄亂的西裝,開口吩咐著。

小螢僵硬的停下腳步,回頭瞪著部長。「你為什麼不自己去。」

「我要看這個。」揚起手上的資料夾。「因為這是某人辛苦熬夜做出來的,不認真看太對不起她了。」

「...好啦,我幫你買。」小螢有些臉紅的別過頭,嘴上雖然是很不甘願的口氣,但嘴角還是不由自主的微笑著,愉快的去買午餐。

看小螢離去後,部長低頭打開資料夾,看著裡面詳盡的整理,角落還加一些對客戶的"私人見解",輕輕的笑出聲。

「這傢伙一整晚都在做這個阿...」翻著手中的資料夾,心,悄悄的暖了起來。

(待續)

-----

 

後記

其實...我覺得這篇很平淡啦...因為沒想到什麼有趣的劇情...

雖然編了一些哏進去...但也還沒寫到那裡,所以會有點莫名其妙的

然後...在寫這篇的時候,時間有點搞混了= =

還特地去算到底過了多久...

結果就是...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那種事情就是不可能發生...

害我又要重改...

果然...使用連載的方式是錯誤的...我沒有那種功力

 

好啦~文章也放了...小的我可以在休息一陣了吧?

畢竟這篇的份量比前三篇多很多XD

(是說...這系列會不會寫了一年還沒寫完阿...?)

工作結束...小那下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