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不是要開始很勤奮得更文喔!!!

只是單純昨天看到一篇我很喜歡的DC文所以想要改編成部螢文www

但最後被我寫的像流水帳一樣...(摀臉)

是說...我真的比較喜歡這種小清新日常>/////<

 

PS.

決定要來更改文章分類XDDD

因為以後"有可能"會寫非螢之光的文....甚至無關藤木直人的文

所以想把螢之光的幻想文開頭改成[部螢]

當然...都只是"有可能"而已XDD

-----

 

替院子裡的番茄澆水時,才發現房間的窗台已經積了不少灰塵,部長皺了皺眉,看來也該是為家裡大掃除一次了。

 

就算是假日也依舊早起,簡單的盥洗過後在廚房準備著早餐,順便思考著今天打掃的順序。

嗯,不過最大的難關應該是還在房裡熟睡的某人。

將早餐在餐桌上擺好,回房執行最艱難的任務。

一開房門就看到小螢抱著被子熟睡,半個身子都在外面,一隻大腿夾著棉被,綁著沖天炮頭的髮帶因一晚的折騰已經鬆落許多,一些髮絲散落在臉邊反而增添一些嬌媚。

見狀嘆了口氣,小心翼翼的拉起被子將小螢塞回被窩裡。

雖然已經是春天,但早晚還是會有些涼意,暴露在外的肌膚免不了已變冰涼,猶豫了一會,自己也跟著擠進被窩,將裡面的人抱了滿懷。

「嗯…」經過這麼一動,懷裡的人因為被吵醒而稍稍抗議著。

「笨蛋,會著涼的。」

感受到身後的溫暖,小螢乾脆轉身直接埋進部長的懷裡,冰涼的手腳滿足的往對方身上蹭來獲取溫度。

「喂!別得寸進尺。」

 

就這麼磨蹉著,兩人再度起床的時,餐桌上變涼的早餐就成了早午餐。

小螢依舊開心的吃著,直到部長宣布了今日最壞的消息。「今天要大掃除。」

臉垮了下來,四週開始產生低氣壓。「今天是假日捏。」

「我們從過年到現在都沒有好好的打擾家裡了,我可不想把家裡變成狗窩,妳只要把房間打掃乾淨就好了,其他的我不指望妳。」部長伸手討著桌上吃完的碗筷,說完便轉身去洗碗。

小螢有點無精打采的把下巴擱在餐桌上,看著部長洗碗的背影,最後還是有氣無力的說「我會幫忙啦。」

 

說是會幫忙,但打掃房間的工作就讓小螢有點頭大,完全沒有頭緒從何開始,最後還是苦著臉向部長求救。

「那個…到底要做什麼?」

「先把棉被拿出來曬吧,天氣也變溫暖,可以換薄被子了。」

聽到指令的小螢咚咚咚的跑進房間,但沒過多久又咚咚咚的跑了出來。

「那個…雙人被好重…我搬不出來。」

部長只好放下手中的吸塵器跟著進房間,一次就抱起整件被子。

「欸?不用我幫忙嗎?」小螢訝異的看著部長。

「妳去把薄被拿出來一起曬。」

兩人拿著被子去院子裡的竹竿上攤開,小螢看著攤好的被子滿意的拍了拍手。

「曬完會有春天的氣息吧。」

部長聞言笑了笑。「只要妳不要老是流口水在上面就好了。」

「才沒有….」大概。

「拿吸塵器去把房間也吸一吸,妳的工作就結束了。」

正想躺上緣廊的身子定格了一會,最終還是緩緩的爬起來,拿著部長遞過來的工具,去做最後的工作。

整理完客廳和廚房,部長還是有點不放心的往房間走去,果不其然看見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小螢。

「這傢伙…」搖了搖頭,拿起吸塵器打算把房間打掃完時,卻發現房間已經清掃完畢。

微笑的帶走吸塵器,去院子裡把已經曬了暖烘烘的薄被拿進房間,蓋在睡姿不怎麼樣的人身上。

 

等到小螢再度醒來已經太陽西斜了,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間,在部長的斜眼下不好意思的道歉著。

「反正房間妳也打掃好了,睡個午覺也無妨。」

「可是我說要幫忙的…」

看著低著頭懺悔的傢伙,部長也氣不起來,指著院子裡的棉被,意示她去把它收進來。

「是!」

小螢努力把雙人被從竹竿上搬下來,為了不讓被子拖到地板,就自己整個人被蓋住,但在這種看不見路的情況下,結果就是被緣廊的階梯絆倒。

「笨螢,妳沒事吧?」部長蹲在一坨被子前,無奈的問。

「……」

拉開被子,只見小螢磨蹭著被子感嘆,「好溫暖,真的會有春天的味道耶。」

部長輕笑,扯著被子要小螢快起來,但她卻把整個身子到滾進了被子裡直呼很舒服。

見狀,部長乾脆把小螢像滾地毯般的跟被子一起滾起來,然後搬進房間。

 

因為打掃了一日,晚餐乾脆直接叫了外賣,配著啤酒兩人就在緣廊聊起天。

明明已經睡了快一日的小螢居然最先打起盹來。

部長拿走快翻倒的啤酒,大手一撈,讓她輕輕靠在自己懷裡,對方也很自動的調整最舒適的位置。

「真是的,怎麼這麼會睡…」雖然說著抱怨的話,嘴角的笑意還是洩漏了他的心情。

喝完最後一口啤酒,可能因為一整天的勞動讓自己也提早感到微睏。

抱起已經熟睡的人,輕輕放床上之後,自己也跟著鑽進帶著曬過的清爽被窩,混合著身邊熟悉的溫暖,滿足的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