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這集了~

老實說看這集時我一直有種英彥和春菜才是男女主角的感覺

純平反而是男女主角感情波瀾的砲灰配角?!

看過有人直接搶走女主手中的好人卡說自己是好人的嗎?

 

從春菜失約開始我就覺得春菜妳根本還是愛英彥吧

一知道英彥一無所有就擔心的趕緊跑去找他

見家長這麼重要的事(不是一般約會耶),居然直接失約事後才道歉?

好歹在去找英彥時先打通電話說自己有事可能會晚到阿

結果什麼都沒講還隱瞞對方是前男友的事實

讓人感覺前男友比現任男友還要看重...

 

隔天再去探望英彥時買了替換衣物的必需品,讓我不禁想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

貼身衣物嗎??妳還記得英彥衣服的尺寸阿>///<

之後去純平家裡道歉時春菜帶著愧疚和抱歉

我卻覺得愧疚不是因為無故失約或欺騙,而是對於純平的愛情無法完全投入的抱歉?

當然也因這兩人一直稱呼對方「高倉先生」和「柳澤小姐」,讓我感受不到他們在戀愛阿

(有沒有懂日文的人來告訴我他們講話是不是一直都用敬語...?)

這裡純平雖然很大方的安慰春菜說自己相信她

但我覺得是男女朋友不是應該要有點吃醋和佔有慾嗎??這麼大方是怎麼回事...

而且純平說話都讓我覺得他一直在壓抑自己的脾氣,裝出【沒關係、我無所謂】的情緒

到底是表演方式的問題還是編劇要這角色是這種感覺??

讓我也不懂都已經交往了,還一直壓抑自己的感覺是為了什麼

難道對方不值得讓你呈現真實的感情嗎??

 

唯一感覺得出當男朋友的佔有欲,只有在去看英彥時所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她(女友?)"

以及馬上承認兩人正在交往的事實,意旨「這人是我女友,請你謹守本分」

但春菜卻對交往這件事沒有馬上回答又讓我更覺得其實她還是在意英彥

如果是真的放下了就沒什麼好不能承認的阿...

當然我能理解純平跟去的想法,以及承認交往的行為

但覺得去探病就去探病,又不是不知道人家現在的處境

有些事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幹嘛一定要說出口來刺激病人= =

要是我也會覺得你根本就是純心來炫耀的,看我落魄的樣子爽了嗎!

後來還勸春菜去照顧英彥,這種過度信任讓我又覺得你們真的相愛嗎?

自食惡果的下場就是連之後的約會都在聊英彥康復的情形...(活該)

 

雖然春菜說因為有了純平,所以可以面對英彥好好了斷

但了斷的方法是每天去醫院照顧他?!我說這比較像是想複合吧= =

常常去醫院照顧不說,又記得人家的喜好買雜誌、買甜甜圈的

連跟正牌男友聊起英彥還一副很理解、很開心的模樣

要不是純平的臉有僵一下,我還以為這兩人在聊春菜男友的事勒(茶)

純平離去後,春菜看著他的背影居然沒有任何笑容...你們這一對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不只觀眾感覺不出這對在談戀愛,連劇裡面的櫻木都說她看不出你們是情侶啊!!!

(是說編劇幹嘛用劇情打自己臉啊???)

 

之後純平去醫院探望英彥,管很寬的個性又來了...

好歹之前英彥也是年薪2500萬的律師,就算一段時間沒工作也不會餓死吧

好笑的是純平自己也快要沒工作了,都不會覺得自己講這話很沒說服力??

讓我也覺得純平根本就是在裝好人,當初明明很討厭英彥的,現在這麼好心整個就很假

不過英彥開始透漏自己小時候的事也讓我傻眼就是了(我覺得這是刻意要說給"觀眾"聽得)

然後英彥一副被純平提點到的樣子更讓我很受不了...搞得好像大愛劇場的主角威能一樣= =

能夠理解英彥想追求名利又想要溫暖家庭的人應該是春菜吧,由她來指責英彥不是比較合理?

 

在屋頂的英彥到底是不是真心要自殺??

雖然我覺得依他的個性應該是不會的,但編劇都不按個性編劇情,所以真心的我也不意外就是

我覺得去屋頂只是想起了之前和家人的相處情形

只是看到純平和春菜緊張的跑來故意要自殺給他們看的(?)

其實英彥內心還是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關心吧

就像嘴裡老是斥責春菜很煩,但還是默默地接受了她的幫助和關心

律師不只自信高傲還很傲嬌阿XDDD

 

英彥在追求名利的同時,忘記了愛情和親情的單純美好

他忘記了住在小公寓裡雖然困苦但是親情很溫暖

他忘記了溫暖的家庭是需要堅固的愛情才能夠建立

他追求了名利,但卻忘記了什麼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

我覺得英彥還是喜歡著春菜,甚至深愛著她

如果當初只是為了好玩而交往,根本不必帶她去以前的公寓

也不用告訴她想要有溫暖家庭的願望

只是因為名利,最後他被蒙蔽雙眼而選擇放棄愛情

但春菜還記得,"屋頂"兩字就知道哪裡是他最想去的地方

記得當初那美麗的夕陽和身旁的溫暖微笑,因為那是很重要的回憶...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應該是春菜點醒英彥而不是純平

因為理解、了解最多的人是她阿

(是說律師你哭的時候頭靠在哪啊?XDDD)

 

撇開最後春菜跑去追純平那段戲,我真的覺得這集春菜愛的是英彥...

純平在她心中比不上英彥,也難怪純平最後會想放棄春菜了

不過這又讓我看到純平自作主張的一面...

為什麼每次做什麼決定都不跟別人溝通就決定啊!!!

而且又擅自決定別人的幸福在哪,那當初承諾會給幸福都是在嘴砲嗎?!

讓人去照顧前男友的是你,說相信人家的是你

現在說跟矢代在一起比較幸福的也是你,果然是嘴砲最強,講話都不用負責任的

 

PS.這部現在真的只剩配角可以看了...

牙醫和櫻木都好可愛,所以純平一直巴牙醫頭讓我很不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木直人 幸せになろうよ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