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第三集

雖然最後律師的角色關係並沒有讓人很意外(因為早就被雷了...)

但也讓我一直思考律師到底要幹嘛??

結果這篇都沒寫到啥劇情XD

 

這兩集的主線感覺是矢代和春菜之間的關係

最後也終於解答兩人是前男女朋友

雖然不意外,但還是覺得有點老梗(迷:你之前猜兄妹不是更老梗狗血...)

只是就算矢代的身分解答了他的動機還是沒有完整解答啊!!!

都已經結婚了是還想怎樣??用沒有入籍說自己還沒結婚真的很...

要是我是春菜會很想給矢代一巴掌耶,是要人當小的意思嗎?

有種就先把家裡那個解決了再來說複合阿= =

不過在矢代把春菜轉過身後沒有直接吻下去真的讓我好失望...(果然是小說看太多XDD)

另外純平也太強了,這麼遠居然能聽到矢代他們的談話?!(主角威能?)

 

撇開劇情,矢代依舊是魅力強大阿~!!

西裝造型+自信的態度一直讓我目不轉睛阿~~

有一般西裝造型、居家襯衫造型、休閒西裝造型和我的大愛三件式西裝阿>///<

害我根本不想管劇情只看矢代不斷換西裝就很滿足了XD

總覺得最後應該可以貼一篇矢代西裝種類列表

 

看完這集對於矢代的動機,心裡就開始出現三個選項XD

一、想複合(一般言小梗)

就像最後說的,矢代忘不了春菜真心想復合...

至於家裡的妻子是某千金,因為溫柔賢淑深受矢代父母的喜愛,所以硬把兩人配一對

但那時矢代已經和春菜交往,並不喜歡這位千金,但又不想傷害她(因為她是無辜好人XD)

所以三番兩次被父母設計破壞跟春菜的約會而跟千金湊一起

結果真的被春菜誤會,兩人大吵一架(春菜吵要矢代跟千金分手)

矢代因為要應付兩方(三方?)身心俱疲而藉酒消愁

沒想到又被父母設計,結果居然搞出"人命"(老梗中的老梗)

懷孕加上千金真的是無辜好人(再次強調XD)只好負起責任...和她結婚

給一百萬的分手費只是對春菜的愧疚

沒想到結婚當天卻收到春菜要去介紹所相親的簡訊

一想到春菜要跟別的男人相親心中竟升起濃濃的忌妒感

當下暫緩入籍的手續(騙工作很忙),也加入介紹所要把春菜追回來...

然後再對家裡的妻子說實話,這時通常作者也會編小孩不是他的來幫男主解套XD

結局當然是男女主角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不過這部的主角好像不是矢代喔...XDD)

 

二、當紅娘(其他網友梗)

結婚前半段也許跟上一個差不多,只是入會的動機更聖人而已XDD

因為自認自己之前的行為傷害了春菜,所以接到春菜入會的簡訊時

怕她因為自暴自棄隨便選人結婚,因而耽誤了自己的幸福

因此先上網查那家介紹所的資料是否合法正當,甚至入會去觀察/體驗會員介紹、相識流程

順便偷偷觀察有沒有適合春菜的人,到目前為止鎖定的對象是純平

現在先表白只是不希望春菜跟小松原交往,起碼先把她顧好再幫跟純平製造機會XD

 

三、要腳踏兩條船(要壞就壞到底梗XD)

前半段就沒上面那麼讓人心疼無奈了XD,單純就像春菜說的

只是個腳踏兩條船的人最後選擇了另一個(原因大概只是懷孕了...)

但對春菜還是有點捨不得,再加上春菜又一直留言傳簡訊給他

因此他知道兩人的關係絕對是自己占上風,既然對方還念念不忘

就乾脆順勢入會再度想追回她,所以一堆簡訊都是誘惑的手段(都約到飯店了)

當然最後的表白也不是真心的,只是想把她追回來的手段之一而已

之後當然詭計會被拆穿,春菜賞了矢代一巴掌後回到純平身邊

至於矢代和妻子...恩~你好自為之吧(什麼鬼XDD)

 

其實一開始我還滿希望是第一個動機,畢竟還是會私心不希望矢代是壞人

但就像最後我寫的,主角不是矢代,所以如果是第一個絕對又是被發好人卡的砲灰配角(淚)

一部求婚已經夠受的了,實在是不想再增加一部...

第二個就大家都是好人的一部戲,但純平本身就是專業紅娘了,居然還要別人來當好像有點怪

而且如果要當紅娘為什麼發簡訊邀春菜見面?更為什麼表白去擾亂人家的心?

其實只要告訴她為什麼分手的事實(前提是分手類似第一個無奈的理由)並真心希望她幸福

這方法應該比現在的做法還好一點吧?

 

基本上我覺得矢代不是單純來說復合的

但也不是好心來當紅娘的(這三集的做法感覺一點都不好心阿)

這三集怎麼看都很難覺得矢代是抱著好心的動機來做這些事...

所以就希望是第三個選擇了...

因為不管怎麼選擇都很對不起家裡的妻子(除非編劇把她編壞啦XD)

一、三就不用說了,就算是第二個也是隱瞞妻子而做

會給人前女友比妻子重要的感覺,應該沒人希望自己丈夫這麼關心前女友的吧

既然怎麼選都有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就乾脆就壞到底吧XD

 

偽編劇:其實我有第四個選項(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