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不只螢之光讓我念念不忘,漫畫小螢的青春也是讓我一直念著

因為昨天小路的一句,「小螢的青春15出了!」

今天要出門就順便跑去敗回來了~

15集真的跟小路一樣等了很久

東立那精美(?)的預定出書網頁幾乎變成我每天必逛之點

其實客服的留言也是每個月就會有人問一次出版日期

但因為之前有被晃點過了,什麼9月底啦、10月中啦,最後說11月中我還不怎麼相信...

沒想到昨天就被小路的一句話給嚇到了XDD

14集在8月底因為太想知道漫畫到底有多閃就去買來看了>///<

不過是不是因為14集太閃,15集好像沒有我想像得過癮?


因為是一點心得,所以以下一定有15集的雷,請慎入!


漫畫裡的小螢會讓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她會自己思考,然後有所成長

15集,小螢在離開部長後的五年慢慢地成長

雖然很慢,雖然一度還是有些懶懶散散的魚干行為

但在小事情上面不知不覺受到部長的影響,做事比較仔細,會儲蓄

會思考自己到底要如何進一步的走下去,最後找到適合自己的重新出發的地點

(不過五年還是...有夠久...)

漫畫中的部長也不是很完美,有點大男人、會鬧彆扭、沒辦法很快認清自己的感覺

五年後(在足浴)遇到小螢居然還想逃(因為生氣小螢讓他等這麼久?XD)

直到後來看到手嶋的傳真,才又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小螢所以會吃醋(笑)


我覺得部長和小螢的關係,漫畫跟日劇是相反的

日劇給我的感覺是小螢比較佔上風

部長大部分被小螢牽著走,很寵溺著她,事事為她想

而漫畫卻是部長佔上風,小螢對部長比較沒輒

在大阪會呆呆地看著部長經手的大樓

努力工作完不是跑回家喝瓶啤酒,而是馬上跑去跟部長傳簡訊的地點

遇到部長鼓起勇氣邀他,被拒絕後難過得躲在棉被裡哭

這些都讓我覺得小螢跟部長有在戀愛的感覺

也許我比較傳統(笑),所以我比較喜歡漫畫的設定(迷:其實你只是愛部長不喜歡他被虐)


漫畫中當兩人排除萬難(?)終於又在一起後,並沒有馬上結婚

而是享受著兩人戀愛般的甜蜜時光>///<

有時候到小螢的屋子感受緣廊的美好,有時候又到部長的公寓來個成人式的約會(?)

有趣的是,本篇結束後

番外篇是畫要主公和優華的戀愛故事,但插花的兩人比主角還要閃是怎麼回事啊XDD

(部&螢:誰叫這本漫畫的主角是我們倆)


反客為主的閃光彈之一

「部長...」

部長眼神從書上移開,看了一眼躺在他身旁看漫畫的小螢

「為什麼男人這種生物,都不給釣上的魚魚餌呢!不管到了幾歲,還是壞心眼的對待喜歡的女孩。」

「...啊?」雖然被問的一頭霧水,體內的理論細胞還是發作。

「這個嘛,基於種族保存的法則來考慮,男性原本就會追求複數女性的優秀基因,不過在現在這樣的戀愛,理性被看重的情況...」

「不不不...就主公的狀況來說,不是這種長篇大論的情況!」

「...妳...真的跟神宮司很要好呢...」

「咦...討厭啦,我跟主公不是那種...阿!真、真是的,部長你是在嫉妒吧!哈哈哈,開玩笑的!」

「...是在嫉妒喔。」部長手上的書落下,翻身壓上小螢。

「還有,我...已經不是妳的『部長』了。」

「...咦...那、那個...」

「社、社長—!」

「...對於這麼沒情趣的女孩,今晚我不給妳吃燒肉了。」部長起身離去。


反客為主的閃光彈之二

「所以...優華公主現在似乎還沒從LA回來!」

「咦...」

這次兩人是窩在被窩裡趴著看書八卦聊天

「唔,因為是請年假了,所以最近就會回來了不是嗎?好了,晚安。」部長翻身躺回被窩。

「咦...!為什麼呢?再多聊一下啦!」你好冷淡,小螢不悅的也翻身欺上部長。

「咦...因為在聊下去,我的公主又要吃醋,變成啤酒肚了吧?」

「好了好了,乖乖,不管世人怎麼說還是妳比較可愛!」部長安撫式的把小螢壓在自己胸口。

「......」小螢臉馬上翻紅。「...那、那麼可愛的口吻...我覺得那個稱呼是在敷衍我...」

「那算什麼...」

「...因為,後來別說『雨宮』了,你只叫我『喂』或『來一下』。」小螢不悅的把被子拉走。

「因為妳也做相同的事吧!」

「我、我會視情況,分別用『長』這個字眼啊。」(之前小螢還有叫『家長』過XD)

「沒有人要妳費那種功夫!」

「......」兩人相看無語。

「...我對這個爭執感到膩了」部長先打破沉默。

「咦...?咦咦...」看到部長開始脫睡衣的小螢又開始臉紅。

「妳也換衣服吧。『那裏』是24小時受理的吧?我們走!」

「咦~~~~!」

晚上的街道,只聽到車子急速行駛和車內女子驚慌的聲音。


反客為主的閃光彈之三

「哎呀呀...」

剛參加完要和優華婚禮的兩人,開始在車內閒聊。

「不過,那兩人也很快就把事情談妥了嘛!」

「所以啦,我不是說了嗎?別去管他沒關係的!」

「唔,就如部長說的一樣......」糟,又忘了改。「...都『長』~~」

「終於變成建築物了嗎?!」

「所以啦,不是那個『廳』啦!」(註:日文長跟廳同音)

「哎呀...因為你完全不叫我『雨宮』了,所以可以讓我吐槽吧!」

部長微笑

「...對不起,這麼慢才改口。」自知理虧的小螢還是道歉。

「沒關係!我以為會等上46年,所以還算早呢!」

「誠...誠一...」不悅被吐槽,小螢試著叫部長的名字,卻馬上被一隻大掌蓋住。「......」

只見身旁的男人笑了笑,「我也會等一輩子的,因為很有趣。」

車子載著幸福的兩人緩緩地往家的方向開去...


(以上對話來自漫畫,有些動作或心情是我自行解讀漫畫的畫法XD)

-----

三個閃光居然都是在番外篇出現>///<

而且結尾就是第三個閃光,到底番外篇誰才是主角阿XDD

害我整本最愛的就這番外篇,這種兩人間的小小甜蜜實在讓人大心啊~~~!

跟小螢開始交往後的部長整個就是真男人!

會吃醋鬧彆扭、會跟小螢約會、放閃光,還很大男人的直接抓小螢去公證(狂按讚!)

而且過了5年,小螢的樣子都變成熟了,為什麼部長都沒感覺變老啊!!!

設定48歲根本就騙人嘛,還是那麼的帥真的是太不公平了XDD

部螢1.jpg  

「誠一...你覺得孩子要取什麼名字啊?我看了很多名字喔,你選一下。」(設計對白XD)

 

題外話,15集的插圖都超棒的>///<

你看看!你看看!多麼讓人無限遐想啊~~~

 


結果整篇都被我拿來記錄部螢的閃光了XD

因為看完漫畫實在太興奮了...

部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