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開始來寫最終回心得了(也太久了...)

總覺得再不趕快解決會一直放不下部長和小螢阿~


其實最終回的心得有點難寫,不知道到底應該寫單集心得還是寫整季心得

不過我覺得單集心得太難寫了,最終回結局沒什麼爆點阿...

(我唯一被嚇到的只有小螢穿婚紗跑出來那段,為什麼不是海報的那件的(誤)XDD)

所以這篇應該是整部心得吧...(?)


老實說,我實在無法欣賞小螢的個性...

工作第一,但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就比較不在乎,甚至屢次以「麻煩,算了」的想法逃避問題

雖然口中說部長是一番,但實際上還是工作>部長

第八、九集是呈現這種情況最明顯的兩集

(對結婚的細節感到麻煩、因為工作跟部長失約兩次、寫一封信把部長丟給小夏就跑去釣魚)

最讓我生氣的還是第九集的那封信,那是把部長整個放棄的驚人代表作= =

(但我也很疑惑怎麼會因為一篇報導就寫了那封信...

部長距離老年還很久吧,敢情小螢已經認為那戒指不管再過幾年都找不到了?)

就算是這樣的小螢,部長還是依舊接受、包容、愛著她

(一句「什麼都敵不過妳」表達了愛到卡慘死的無奈)

讓我覺得這部其實根本是部長為主角,來描寫部長是個超優、超棒的長期飯票,是男人中的極品啊!!!

到最後我都覺得要是小螢再這麼不長進下去,部長配給她真的是浪費阿= =

幸好第九集也算是一個小螢成長分水嶺,接下來小螢好像開竅似的把部長擺第一了

可以在工作和部長之間抓到平衡點,甚至主動地想要了解部長的一切

最後一集中也思考了自己的未來,就算一輩子都是魚干女,也要是個能支持部長給部長力量的魚干

(只是最後一集才思考會不會太慢啊...)


螢之光2的主題:「結婚是什麼?」

我覺得這部給我的感覺是 — 包容(...部長根本是溺愛)

人和人之間就算再怎麼理解對方,也一定會有意見、觀念、想法不合的地方

部長非常了解小螢,行為想法無一不知,但了解不代表就能夠接受

(我相信小螢的一堆誇張行徑,沒有人能完全接受的...)

當然,部長也並非一開始就完全接受,還是會希望小螢能有些改變成長

所以才會有前面節約、忍耐、專業主婦等主題

雖然在小螢失敗後老是說著「我早就猜到了」,但覺得其實部長心裡還是會有小小的期待

畢竟我覺得當室友跟當伴侶所介意的程度是會有差的,總是會希望另一伴能更好

只是在第八集小螢的行為中,魚干細胞太根深蒂固,部長理解到要改變太難

因此部長的離家也是要思考自己怎麼去接受包容小螢的這一切,不能改變就接受吧

因為他想當她一輩子的緣廊...

能做到這點的部長真的是太偉大了....


回歸到最終回來

當然閃光依舊不少,讓人看得很開心XDD

最喜歡還是小螢躺在部長腳上那段>///<

果然他們來是適合這種小小的閃光,會讓人覺得「阿~真好,就這樣一直下去也是很幸福啊」

就算兩人沒結婚也不會在意,因為這兩人早就有老夫老妻的互動了

但還是希望有個白紙黑字來確定啦,不然怕又會有人來亂= =

做"某事"也比較名正言順(咦?)XDD


只是一路看下來,還是覺得最後一集趕的很匆促...

就算已經加長15分鐘還是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

小螢都說想要待在日本等部長並讓自己成長,努力成為部長的緣廊

好歹後面可以有一小段劇情來顯示小螢的成長,三個月一封信只讓我覺得跟之前一樣啊

成長應該不是會做飯、會打掃這樣而已吧??還是之後會有SP跟我們交代清楚???(妄想)


整理來講,其實若以劇情來說我還是喜歡螢1>螢2

因為螢一的小螢沒有讓我氣得半死的行為阿...

雖然是以結婚來當主題,但中間相同性質的主題太多有點鬼打牆的狀態

瀨乃沒有堅定自己的腳色,要守護or強攻請選擇一個就好好嗎?

一下子我喜歡妳喔,一下子又我們是朋友這樣反覆的態度參雜在鬼打牆劇情裡更讓人不耐阿

小夏雖然是從一而終的態度,但部長對小螢堅定的感情讓她變得一點威脅力都沒有...

果然還是要靠小惡魔千夏阿,只是箱根之旅後就鮮少有戲份,總覺得有些可惜了

不然這母女倆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絕對是個狠角色組合啊!!!

(只是這樣演一演應該就會變成台灣偶像劇的老梗情節了XDDD)


若以主角來比,螢2的部長整個LEVEL UP變成超優質的好男人

小螢卻是不進反退讓我無法繼續喜歡(囧),只有最後兩集有稍稍平反一點

雖然水橋老師之後的note有寫到「干物女就是干物女 這樣就可以了」

(引用自yoyo-《螢之光2》2010年11月"ドラマ" 作者note(中))

但這樣比對於部長的優質成長,真的會覺得...小螢配部長好浪費= =

(所以我其實是部長粉絲而不是螢之光粉絲XDD)


不管怎樣,還是感謝螢之光2陪伴我這個夏季~

雖然抱怨這麼多,還是會準時追直播(完全口嫌體正直XD)

另外,什麼時候可以有「小螢與部長的物語」??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