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是打歌詞打上癮了嗎= =)

其實這首歌我喜歡的是他的吉他編曲~所以就把他找出來看

Little Wing 收錄在單曲2Hearts和專輯Warp裡

7.0上演奏的版本比較接近Warp裡面的

我個人喜歡Warp裡面合唱的部份~(4.0盒版裡面有合唱的部份)

PDVD_000.JPG


Little Wing

詞:藤木直人 曲/編曲:藤木直人&nothing, Shiraishi Satori


看電視也好 喝醉放鬆著也好

總覺得還缺少些什麼 邊發著牢騷然後入眠

即使是吵雜又無趣的日子不斷反覆

只要靜下心來就能聽見開始的鐘聲


在虛幻一般街道的夜空下

今晚將與你悄悄地逃出去


太陽升起 再度將我兩包圍住

用這小小翅膀毫不恐懼地飛翔吧

讓身體感受綠色的風

無論到何處能與你描繪出新世界

在這長長街道的那一邊

今天又會有怎樣的事物在等著我們呢

(口琴)

PDVD_001.JPG

(誰都無法模仿的這趟旅程 正一點一滴的改變著答案)


溫柔的雨再度將我倆的臉頰淋濕

懷念的心情湧上心頭

用力確認這生存的奇蹟

無論到何處都與妳一起

就連受傷的翅膀也就這樣...

Let's fly away


(太陽升起 再度將我兩包圍住

用這小小翅膀毫不恐懼地飛翔吧

讓身體感受綠色的風

無論到何處能與你描繪出新世界

Let's fly away...Let's fly away...Let's fly away...)


PS.括弧中的是專輯裡有唱的歌詞,但演唱會中沒有的

*****

因為這首歌在2001年的2Hearts單曲裡就有了

所以很多演唱會上都會唱到他阿~

最早的3.0,4.0盒版,5.0,6.0,7.0(除了8.0沒有以外,幾乎每年都會唱這首阿)

不過最早的3.0、5.0和6.0是唱Little Wing,其他則是唱改編過的Little Wing - FBI MIX

原來不是每次都唱同一個版本,所以才能每年唱阿~

我個人比較喜歡MIX的版本,因為可以看到阿直吹口琴XD

有這麼多年都有唱到他,也可以比較每一年阿直的歌聲有沒有進步

如果拿3.0跟7.0來比...噗~真的差很多阿^^(差了五年...一定要有進步阿XD)

Nao_Hit_TV_3_0_[(008568)11-43-24].JPG
(3.0的阿直)

為了打這篇...我就看了5個版本的Little Wing (笑)

(一開始不知道6.0裡也有,謝謝小猴子提供資訊^^)

還是喜歡7.0,大概是阿直比較成熟穩重的關係,渾厚的嗓音比較吸引我~

再加上只有7.0是DVD(汗),畫質比較好,所以...嘿嘿~(乾笑)


其實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這首大概又是勵志風格的歌曲

後來看了歌詞才知道,其實他算是首情歌吧(勵志型情歌?)

我覺得阿直的歌不去看歌詞,真的不會知道他是首情歌

因為曲風都是輕快搖滾版的,而我印象中的情歌,是抒情歌曲(像星的記憶那種)

結果其實很多曲風輕快的歌,都是情歌阿~


像上次YOYO姐介紹的distance,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這是一首傷心的情歌

不過我想大概是那時阿直的聲音還略嫌生澀,比較沒有辦法唱出哀傷的意境...

突然很想聽聽現在的阿直唱這首歌~

就像Event中的成熟的肉桂(雖然我沒聽過= =),distance一定也會更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