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知道什麼較自食惡果了

沒事埋什麼伏筆...害我還要多寫一篇文= =

趁著今天閒閒沒事,就把這篇給趕出來

反正只是交代一下他們在天台講的話,所以沒有寫很多~

-----

緩緩的打開通往天台的門,刺眼的陽光讓他一時無法睜開眼,等過了一會,終於適應了外面的光線,他才邁步走上天台。

在空曠的天台,果不其然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悄悄地嘆口氣,向那抹身影走了過去。

「現在是上班時間,你怎麼會在這裡,水野?」靠在她身旁的欄杆,口氣淡淡的問道。

水野突如其來的身影嚇到,在聽到熟悉的聲調後,才定下心來。「學長?」

「沒...沒什麼,只是上來散散心。」水野有點心虛的避開視線。

部長看著他一會,「你剛剛跟雨宮小姐說了什麼?」見她不願意吐實,只好開門見山的問。

「啊?!你...」是怎麼知道的?是雨宮螢?

「不,不是她說的,是我自己發現的。」明白她心裡所想的,部長解釋道。

那傢伙的手機一直響,不想讓她的手機影響到其他人工作,幫她接電話時看到了簡訊...

垂下眼,水野不想去追問是怎麼發現的,現在她只想知道一件事...

「你選擇她的理由是什麼?」

部長聞言卻沈默不語,實在不太習慣在別人前表白自己內心的感覺,特別是眼前這位還暗戀...不!是明戀自己的人。

水野見部長不發一語,卻依舊執意的要他給自己一個答案。

「你不說,我就無法放棄,拜託你,我現在只需要一個能放手的理由。」拉著他的衣角,口氣已經近乎懇求了。

看著這樣的水野,部長有些吃驚,在他的印象裡,她是一個非常有自信的女人,不管什麼事都從容以對,還不曾看過這麼低聲下氣的她...

別開眼,思考了一會,最後終於緩緩的開口...

「她很傻、很笨,在家裏總是不修邊幅,一身運動服、衝天炮頭是她的特色,一回到家就是一罐啤酒,家裏老是被她弄的亂七八遭的,每次都要我逼她才整理。對於愛情一竅不通,老是要我推她一把。」部長咬牙切齒的抱怨著。

蛤?這...這些是優點?水野傻眼的看著他。

看著她驚愣得表情,部長淡淡的笑著,改變了語氣,繼續往下說...

「她總是一頭栽進工作裡,其他什麼都不顧,累了回到家坐在緣廊喝口啤酒馬上就又恢復元氣,她總在我面前展露最真實的自己,毫不扭捏做作。以為她很傻,有時說的話卻能打中我的心。她所有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在不自覺當中,我也被這個傻女孩所做的傻事給吸引了...」

水野看著他的黑眸中所綻放的溫柔,明知那不是對自己所展現的,還是情不自禁的沉迷於其中。

為什麼...這抹溫柔不是因為我...

水野終於明白,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比不上他口中的那個女孩。

轉過身,不讓他看見自己的脆弱,無聲的掉下淚來,該...死心了吧。

不久,當她再度回過身來,臉上已無淚水,只是雙頰上的淺淺淚痕還是洩漏了哭過的事實。

「學長,我...會放下的,我不會再執著於你,我一定會找到比你更好的男人!」扯開笑臉,水野堅定的說。

「嗯。」部長暗暗的鬆了口氣。揚起笑容,真心的說道:「謝謝。」

「...學長,你那個笑容會害我再度愛上你喔~」

揚起的笑容瞬間僵掉。

「哈哈哈,開玩笑的。」水野開心的大笑著,心裡有一點舒坦了。不過見他的表情有些無措,趕緊伸出手。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吧?」

部長楞了一下,也隨即伸出手,微笑。「當然。」

 

「阿~都這個時候了,學長,我先走了。對了,這件事我會找時間打電話跟雨宮小姐說的。」揮了揮手,水野急急忙忙的準備離開天台,只是跨出的步伐隨即又停了下來。

「學長,希望你得到幸福。」留下了這段話,不等部長回答,便快步離開。

看著水野離去的背影,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我會的。」

低頭看了一眼剛剛被滴落在地上的淚水,太陽持續曬著只剩下淺淺的痕跡。

應該結束了吧...

邁步走去剛剛水野離去的方向,關上了往天台的門。

天台上,剛剛還留有痕跡的淚痕,現在已經消失不見。

 

幾天後,水野坐在家裏,持續瞪著手機發呆。

其實這幾天她絕對空得出時間打電話給雨宮螢,只是每次拿起手機,心中就會一股不甘心的心情冒出來,想讓她再多擔心個幾天...

唉~我真是幼稚阿...明明都決定放棄學長了。

回過神,拿起手機,按下這幾天已經按過幾十次的電話號碼,只是撥出鍵遲遲按不下去...

突然,手上的手機響起!

水野被突如其來的電話嚇了一跳,定心一看來電者,咦?沒有號碼?

狐疑的接起手機,聽到了對方的聲音...

 

幾分鐘之後,水野掛掉了電話,又再度撥了剛剛的電話號碼,這次毫不猶豫的按下撥出鍵。

對方馬上接起手機。

「喂?我是雨宮螢。」

(完)

-----

剛剛才再說不再埋伏筆了...結果後面又跑出一個

我到底在做什麼阿...

算了算了~反正跟部長和小螢無關

大家就不要再追究了XD

這篇就這這樣給它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