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最後一段了~

相信各位看官也等得不耐煩了XD(←自以為)

那我也就不多說廢話啦

大家慢慢看吧(其實寫這段只是要當前言而已...)

--

部長回到客廳,發現水野已經醒來,「妳醒了。」

「真是不好意思,昨天太麻煩你了。」

「沒關係,既然醒了,我送你去坐車吧。」部長不想讓她留在這裡太久。

「學長,我想跟你講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水野決定把握機會。

部長沉默的看著水野,隱約知道接下來她要說什麼。

「學長,我喜歡你!」

果然...部長嘆了口氣,「水野,我只是把妳當學妹,沒有其他的感覺。」

「沒關係,我可以等,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水野有些激動的說。

部長沉默的看著她,思考著要如何拒絕...

「我有喜歡的人了。」

聽到這個回答的水野卻冷靜了下來,「是...雨宮螢小姐吧。」

「妳...!」部長吃驚的看著她。

「在你們還沒有結婚之前,我都還有機會的。」無視他的反應,水野自顧的說。「我只希望你能給我機會。」

「水野,不要讓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部長緊繃著臉,終於撂下重話。

聽到他如此冷漠的口氣,水野畏縮了一下,但還是咬著牙回答。

「我不會放棄你的,遇到挫折就放棄不是我的風格。」拿起桌上的包包,準備離開。

經過玄關前的走廊時,腳步停頓了一下,眼神看了部長的房間。

我不會輸給妳的。絕對!

「我先走了,昨天很抱歉。」不等部長的回答,水野開門離去。

看著剛剛水野離去的大門,部長有些無力的坐了下來。「二木真是給我弄了個大麻煩。」

「部囧...」小螢偷偷的從門裡探出頭來,「她走了吧?」

如果還沒走妳現在出來不就曝光了,果然是傻宮。

「嗯~走了。」只是現在無力和她鬥嘴。

「阿~還好,部囧你沒事吧,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嗯,有點,昨天沒有睡好。妳這傢伙倒是精神不錯嘛。」

因為部長的床很好睡阿。「那部囧要不要請假一天在家休息,我可以幫你請喔。」

妳幫我請不就被大家知道我們的關係...這女人有沒有在用腦子阿。

「不用了,今天還有工作要做。」看了看手錶,拿起外套和公事包,「我要走了。」

「啊!部囧...可惡,每次都不等我。」

*****

「是!是!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幫你完成的。」小螢一手拿著電話邊聽邊記下代辦事項。

突然手機傳來有新郵件的聲音。

夾著電話,一手記著筆記,一手拿起手機來查看。

『雨宮螢小姐你好,我是水野美紀,相信妳應該知道我是誰,今天中午我想要和妳說清楚有關高野學長的事,地點就在公司的天台吧,希望妳不會逃避(笑)。我等妳。PS.這件事請不要告訴高野學長。』

這個郵件的意思是...戰帖?小螢愣住了。

但是她怎麼會知道我和部長的關係?連我的郵件信箱都知道?!這女人難道是...情報局?

我該去嗎?小螢又看了一下郵件。

『希望妳不會逃避(笑)』

可惡!這女人根本是挑釁吧,我也不是這麼容易就會被打敗的。

握緊拳頭,小螢決定去會會這個自大的女人。

 

中午的天台有些炎熱,太陽直射在地板上,反射上來的熱氣也是不容忽視。小螢坐在樓梯上,一手撐著下巴,一手無聊的擦著汗。

「好餓喔,她到底什麼時候要來阿?」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傳來的聲音雖然是道歉的話,但口氣卻沒有歉意。

回頭看了來人,小螢瞇起眼睛。

這傢伙絕對是故意的!

水野打扮的光鮮亮麗,剛從冷氣房裡走出來的她,和汗流浹背的小螢形成一大對比。

「妳想談什麼有關部長的事?」不想再客套下去,小螢率先提出疑問。

水野笑了笑,「我知道妳和部長的事。」直接切入今天的重點。

「妳...知道些什麼?」有關部長的事,小螢也變精明了些。

「你們...住在一起,是吧。」

為什麼?為什麼會被知道?小螢驚訝的張大眼睛。

看著她驚訝的表情,水野更確認自己的這麼做是有效的。

「這個消息傳出去對高野學長不好吧,會有人懷疑妳最近的工作...是靠學長的關係才得到的。」

「才不是!我雖然跟部囧住在一起,可是工作都是我自己爭取來的,跟部囧無關!」小螢憤怒的反駁。

「誰知道呢?謠言總是不經證實的。」水野慢慢的拉起嘴角。

「妳...」小螢瞪著她,腦袋裡一片混亂。

冷靜點!現在不是驚慌失措的時候,自己的愛情要自己捍衛!小螢握緊拳頭提醒自己。

「妳...要我怎麼做?」首先先探探情勢吧。

「搬.出.去,我要妳搬出去。」水野露出非常得意的笑臉。

「耶?」

「辦不到嗎?」水野的表情有一絲的凍結。

「如果部長受到輿論的壓力,對妳也沒有好處啊!」這女人在想什麼阿...

「我可以替他說話,最後他會感激我,進而喜歡我。」水野天真的說。

我怎麼開始覺得這女人有點蠢阿...小螢無言的看著她。

「決定好了嗎?是要搬出去,還是要讓學長的名聲受損...」水野自顧自的看著自己精心打扮的指甲。

「你真的認為這麼做,部長就會喜歡上妳了?」打斷水野的話,小螢冷靜的分析。「如果部長真的喜歡妳,我有沒有住在他家應該都無所謂吧。」

「什麼?」

「如果妳自認條件比我好,那就用你的本事把部長搶過去吧。」小螢轉身準備離去。

「妳...等一下!妳不怕我說出去?」

停下腳步,小螢沒有回身,「我喜歡部長,喜歡那個緣廊,這是我離開那個家一年所思考出來的結果,所以...我不會放棄那裏和部長相處的一切。」

回過頭,看著水野,「而且,說出來對妳也沒有好處的,如果部長因此而辭職的話。我相信你是個聰明的女人,不會去傷害部長的,是吧。」語畢,便離開了天台。

看著離去的小螢,水野呆愣著,「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堅強。」

公平競爭?當妳住在學長家時,我們兩個就站在不同的起跑點了。

 

離開天台小螢快步的走進樓梯間,虛軟在樓梯上坐了下來。

其實在說剛剛那番話時,心裡沒有表面那樣的冷靜,手掌心一直冒著汗,她甚至沒有很大的把握水野不會說出去。

「唉~我居然說起大話來了,剛剛說那些話的人真的是我嗎?看來戀愛果然會使人衝昏頭。」

「妳在這裡做什麼?」熟悉的男聲從樓梯下傳來。

「部長?!呃...沒...沒事,只是上去散散心。」想起剛剛對水野說的話,突然有點不好意思看向部長。

部長慢慢的走上來,疑惑的看著眼前別開眼不敢看她臉上還有些紅暈的女人。

「妳的手機沒帶著,剛剛客戶打電話來,我替你接了。」伸手遞出手機。

「阿,不好意思,麻煩到你。」小螢接過手機,檢查著通話紀錄。

「快回去上班吧,客戶等著妳的企劃呢。」

「阿,是!」提起包包,趕緊跑回辦公室。

等到小螢已經離開自己的視線後,部長若有所思的把眼神轉上天台的方向。

思考了一下,邁步往天台走去...

*****

幾天後,小螢又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我是雨宮螢。」

「我是水野...」

什麼?!又是這個女人!

「妳...又想要做什麼了?」小螢小心翼翼的問。

「沒事,只是要跟妳說,我放棄高野學長了。」電話那頭傳來令人驚訝的答案。

「耶?」她想開了?

「我不會去公布妳和學長之間的關係,妳放心。」

「那個...我可以問為什麼嗎?」實在很令人好奇。

接著是很長的一段沉默。

「那天,妳走了之後,學長來找我。」

「耶?」那天?我走了之後部長去找她?

「你們說了什麼...?」

「這...就當作我和學長的小祕密吧,妳只要知道我放棄他就好了。」水野壞心的說。

這女人...小螢惱怒的瞪著手機。

「那就先這樣了,我想說的只有這件事。」說完便掛了電話。

「等等...」看著已被掛斷的手機,小螢呆愣著。「怎麼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既然水野都這麼說了...等等,該不會她是騙我的吧!讓我失去戒心之類的?小螢苦惱著。

「都怪我那天說了大話,水野不知道會不會一氣之下真的跑去告訴大家我和部長一起住的事。」還是得跟部長討論一下阿。

不過...這幾天都沒機會跟部長講到話,他最近都加班到好晚,回家也一付很累的樣子,難道是去解決水野的事情嗎?

慢步走向緣廊,坐在自己專屬的位置,只是隔壁的位置空蕩蕩的,小螢內心也空蕩蕩的。

「部囧什麼時候會回來...?」小螢撐著臉無聊的看著院子,只見小喵慵懶的走了過來。

「是小喵阿。」起身去抱起小喵。

「你知道部囧最近是怎麼了嗎?我們好少講到話...」居然開始跟小喵對話了起來。

「你知道嗎?那天雖然我很自信滿滿的說那些話,但是其實我的心裡是很害怕的,害怕部長某一天回來把我趕出去,害怕部長喜歡的其實是...水野。」小螢低下頭,埋在小喵溫暖的身體裡。「我很笨對不對...」

「喵~」小喵像是聽懂似的回應。

「你看,連你都這麼認為...」小螢更難過的低下頭。

(小喵OS:那是因為妳抱我抱太緊了,我很難過的哀號而已,真的是...我要去找真正的主人了。)

小喵掙脫小螢的雙手,往她的身後走去,敏捷的跳上部長的大腿。

「咦?你要去...哪...」轉身,愣住,部囧...?!

「吃飯了嗎?」部長看著腿上的小喵,輕輕的摸著。

「吃...吃了。」小螢尷尬的回答。

部長抬頭睨了她一眼,「我是問小喵。」

「阿...」臉因為尷尬而脹紅。

「部囧你什麼時候回來的?」該不會我剛剛說的話都被聽到了吧...

「剛剛。」部長放下小喵,到廚房拿盤子,幫小喵到好牛奶,順邊幫自己拿一瓶啤酒。

「那我剛剛...」小螢想試探性的問。

「嗯?」

「沒...沒事。」唉~我還是問不出口,轉移話題吧。「剛剛水野小姐打電話給我,她跟我說她放棄你了。」

「嗯,我知道。」部長默默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聽她說你之後還去找她。」

「嗯,那天看妳的反應有點怪,我就上去探個究竟。」淡淡的語氣,部長慢慢的喝著啤酒。

「那我可以知道你們到底談了什麼嗎?」很好奇耶。

「沒什麼...」部長似乎有些臉紅。

「耶?告訴我嘛!」

部長依舊無語。

「算了,事情解決定好,真是的,害我這幾天提心吊膽的。」反正之後我會逼問出來的。

「不過這幾天真的是...好難熬。」小螢眼眶已經開始含著淚水。

「別擔心了,事情不會像妳想像的那樣的,這個位置永遠是妳的。」部長笑著指著身旁位置雙關的說。

看著部長的微笑,小螢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部囧...」剛剛的話果然還是被聽到了。

唉,這女人怎麼這麼愛哭阿,女人果然是水做的。部長嘆了口氣,抬起手溫柔的擦掉她眼角的淚水,順勢把她攬過來靠在自己的肩上。

「部囧...對不起。」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小螢開口道歉。

「為了什麼?」

「我之前還懷疑你...」對我的感情。

「......傻瓜。」部長露出寵溺的微笑,伸手摸了摸她的頭。

院子裡的螢火蟲悄悄的飛舞了起來,晚風徐徐的吹著,掛在緣廊的風鈴也叮叮噹噹的響了起來。

「我們這樣好像老夫老妻喔。」輕輕地靠在部長的肩上,小螢舒服的說著。

「妳真的想一直住在這裡阿。」小螢耳裡傳來身旁慵懶的聲調。

「嗯...」好舒服,小螢有點昏昏欲睡。「這裡真的很棒阿,有緣廊,有部囧你...」

部長雖然沉默著,但毫不掩飾的微笑顯示著他對這個回答很滿意,但...

「原來我的重要性比緣廊還低阿。」對排序有點意見。

「才沒有哩,部囧是第一,少了部囧的緣廊只能排第二,接下來是啤酒、工作、零食...」

...跟這些東西比,排在第一我會比較高興嗎...

轉頭想要唸唸她,卻發現她靠著自己的肩膀睡著了。

「真是的,這傢伙老是給我添麻煩。」雖然嘴裡唸著,抱起小螢的動作卻是非常溫柔。但...這女人有點重...

「嗯,部囧的床好好睡喔...」說著夢話,小螢在部長的懷裡自動調整到最舒適的姿勢。

這令原本要走進小螢房間的腳步停了下來,部長默默低頭看了懷裡的女人一眼,腳步一旋,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嗯,也許,該買個雙人床了...

(完)

--

後記

呼~終於全放上去了

這篇其實兩三個禮拜前就寫完了

然後就改了又改改了又改~

後半段的內容跟原版作品差很多呢XD

因為原本被人家說像花系列的劇情...

我自己看的也很不滿啦...所以就改掉!!

原版作品...只有某人才看過XD

嗯!好啦~作業結束!

至於為什麼水野會改變心意不追部長...

因為我還沒有想到,所以就先帶過XD(別打我~~)

之後會不會補上去?你們先饒了我吧~

(看看圍觀的眾人)好啦~我想到會再補...

 

那最後可以請看過的人就留個言嗎,說一下我哪邊需要改進的地方~

短短的心得也可以,你們就看在我寫了這麼長的文章滿足一下我的心願嘛~

小女子先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