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不會有續集了吧...
我真的沒有靈感了
惠太朗對不起,你的幸福要自己爭取了

「你看,老師又在發呆了。」身材較矮小的男孩悄悄地對身旁的同伴說。

 另一個男孩抬頭看。「哎呀,一定又在想聰子醫生了,自從聰子醫生回去後,岡村老師就常常一個人在發呆。」身旁的同伴點了點頭,非常贊成他的說法。

 「看來岡村老師很喜歡聰子醫生喔。」眼神偷偷瞄過去,惠太朗依舊在發呆。

 「這件事你不要告訴由夏喔,她知道了一定會很生氣的。」

 「為什麼?」身材矮小的男孩不解。

高個子男孩拍了一下同伴的頭。「笨蛋!難道你不知道由夏喜歡岡村老師嗎!這麼明顯的事你居然看不出來。啊!她來了,記住,不要告訴她。」

「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阿?」小女孩朝男孩們跑了過來,臉頰因奔跑顯得紅通通的。

「沒有啊!我們只是在聊昨天看的電視節目而已。」

「喔,那你們知道岡村老師在哪裡嗎?我帶了果汁要給他喝,是我媽媽親手搾的喔。」小女孩驕傲地揚了揚手上的果汁。

男孩們心照不宣的看向彼此。「在那裡,不過…岡村老師好像“忙”耶。」憋住笑,手指了指惠太朗的方向。

女孩聽不出男孩的言外之意,開心的跑向惠太朗。

惠太朗若有所思的看著手裡的戒指。

聰子醫生為什麼把這個東西留了下來?是不小心忘記帶走,還是…,我該打電話去問嗎?

「岡村老師?岡村老師?」

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惠太朗抬起頭,順手把戒指收入自己的口袋內。

「有什麼事嗎?由夏。」看著眼前的小女孩,惠太朗露出溫柔的微笑。

「這個給你喝,是我媽媽親手搾的果汁。」遞出手中的果汁,小女孩的臉頰因害羞而更加紅潤。

「不行喔,這是由夏的媽媽親手搾給由夏喝的,被我喝掉由夏的媽媽會傷心喔。」

「沒…沒關係,我每天都會有,所以給你喝。」小女孩低下頭,手指不由自主的絞皺自己的衣服。

「這…好吧,幫我跟由夏的媽媽說謝謝。」惠太朗收下果汁。

「岡村老師,你剛剛在看什麼呀?」小女孩開心的坐到惠太朗身邊。

「看…」,輕輕摸著自己的口袋,惠太朗沉默了。

「岡村老師?」

搖了搖頭。「沒什麼,由夏該回去了喔,太晚家人會擔心。」看著快落下的夕陽,惠太朗摸了摸小女孩的頭。

「好…,那我先回家了,岡村老師再見。」小女孩依依不捨的揮手道別。

「嗯,路上小心。」

送走了小女孩,惠太朗又拿出口袋裡的戒指,看著它失神。

 

 晚上,隨意解決了晚餐,惠太朗拿起手機,終於下定決心,按下已經熟悉到不行的電話號碼,電話裡的嘟嘟聲,和狂跳的心臟產生了共鳴。

「喂?」手機的另一頭傳來令人想念的聲音。

「是我,惠太朗。」

「啊!真是抱歉,我忘記打電話了,最近醫院裡的工作很忙碌,我現在還在醫院呢!新進的心理士都沒有惠太朗的好,病患都不太願意合作,唉,真是想念惠太朗。」

惠太朗默默聽著聰子的抱怨,電話的那頭果然傳來護士和護士的談話聲。

「辛苦了。聰子醫生,你是不是…」惠太朗正準備說出自己心裡的疑惑,卻被電話那頭的聲音打斷。

「不好意思,惠太朗,216病房的病患情緒有點不穩,我得過去看一下,先這樣,下次再聊,再見。」

「嗯…」惠太朗慢慢的掛斷電話,看著桌上的木頭戒指,又看著掛斷的電話,心裡五味雜陳。

 

 叮咚!叮咚!突然門口傳來電鈴聲。

惠太朗起身去開門,門外站著的是一位男人。

「須賀老師,你怎麼來了?」惠太朗驚訝的看著來訪的人。

「我聽說你今天心情不好,有些失神喔,所以來看看是怎麼回事。」須賀笑著回答。

「聽說?」惠太朗疑惑的看著須賀。

當然是寶貝女兒由夏阿,自從女兒遇到惠太朗之後,每天回家就是跟他們夫婦說惠太朗的事,今天回家時還一臉傷心的說岡村老師都不理她,要親愛的把拔幫她了解發生了什麼事,然後被女兒推出家門,威脅沒有問到答案就不能回家,無奈的他原本想要跟老婆求助,沒想到老婆也跟女兒同一陣線。「惠太朗就像我的弟弟一樣,我也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這麼一句話,愛老婆的他就來了。

「嗯,我聽由夏說的。」須賀苦笑著。

惠太朗會意的笑了笑,邀請須賀進屋。

兩個男人坐了下來,須賀看著樣貌和自己相似的男人,不難理解為何家裡的那兩個女人這麼關心他。

「是有關感情的事吧。」看著惠太朗的臉,須賀馬上了解。

惠太朗驚訝的看著須賀。「你怎麼會知道?」

「我當初也有跟你一樣的表情,心裡住著一位深愛的女子,那種想念她、為她擔心的表情,跟你現在一模一樣。」須賀以過來人的心情說著。

惠太朗沉默許久,最後終於決定說出自己的事情。

「她在東京,為她的夢想而努力工作,我在這裡,也是為了夢想,一開始我覺得這樣對我們兩個是最好的選擇,只是…」惠太朗慢慢說出自己的心情。

「只是,分開後才發現自己有多愛她,無法忍受她不在自己的身邊?」須賀幫他把話說完。

惠太朗點頭笑了笑。「一開始還能以工作來分心,逼迫自己不要太去想她,一年過去,開始覺得自己成熟點了,不用老是見面也可以了解對方的心意,但是前幾天她來找我,一見到她,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在騙自己,我多麼的渴望見到她、擁抱她。」

「我了解,我當初也是很你一樣的心情,所以我才會放棄美國的工作,回來日本和恭子一起生活。」談到心愛的老婆,須賀的眼神溫柔。

「你現在是在跟我炫耀嗎?」惠太朗不悅的看著對面男人一副幸福的表情。

「抱歉。」但臉上還是欠扁的幸福笑容。「這個戒指跟你的失神應該也有關係吧?」須賀指了指桌上的戒指。

「嗯,這是我送给聰子的求婚戒指,昨天我發現它被放在浴室裡。」惠太朗眼神落寞。

「求…求婚戒指?」須賀驚訝的看著桌上的木頭戒指。

這傢伙求婚的東西真…特別。

「我不知道她把戒指留下來的意思是什麼,想打電話去問,卻又怕問到不想聽的答案。」沒發現須賀的反應,惠太郎自顧自的說。「一年的時間,會讓一個人的感情發生很多變化。」

「你的感情發生變化了嗎?」須賀沉著聲問。

「不!我沒有。」不然看到聰子來,心裡就不會有這麼激動的反應。

「那你為什麼會認為她會改變?」須賀口氣嚴厲。

惠太朗沉默著。

須賀嘆口氣搖了搖頭。「你問過她戒指的事了嗎?」

惠太朗搖頭。「剛剛有打過電話,但她在忙,沒有問出口。」

「既然是感情的事,我也無法幫你什麼,當初我也是思考很久才下決定,現在我很高興我當初的決定,因為我現在很幸福,你的幸福是把握在你的手上,要怎樣才能幸福你自己最知道。」說完,起身準備離開。「我就不打擾你的思考了,謝謝你的招待,最後還是建議你,戒指的事問清楚比較好,不要自找煩惱。」

離開了惠太朗的家,須賀邊走邊思考,感情這個答案是能給老婆一個交代,但寶貝女兒那裏該怎麼辦,不知道親情攻勢有沒有用?唉,好煩腦。

 

 在惠太朗家裡,惠太朗依舊坐在同樣的位置思考著剛剛的對話。

我自己的幸福由我自己決定。惠太朗想起聰子常講的話。

看著戒指,惠太朗終於下了決定。

 

我要回東京!

-------------------------
這篇寫了好久阿~@@
要不要讓須賀出現也是猶豫了好久,最後想說反正他們都在北海道就出現一下好了(笑)
不過應該還是要解釋一下須賀夫婦為什麼會在日高出現
因為他們也被這個計畫找去當醫生和老師了(這樣會不會很牽強...)
標題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只好寫隨便下一個標題

在寫這篇時一直在想,為什麼要把惠太朗寫的這麼沒自信(倒)
可是一寫下去就無法回頭了,大家只要把這篇當作是同名可是是不同人喔(笑)

寫到須賀和惠太朗坐在一起的場景一直讓我很想笑XD
兩個長的相似男人有著相似的遭遇,而這都是命運之神(編劇)的捉弄
反正橋部編劇這麼喜歡愛情革命,那就把惠太朗跟須賀的變成麻吉
讓須賀教惠太朗去抓住自己的幸福

至於還會不會有續集...
我不知道耶,現在腦袋空空,想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